Sunday, December 10, 2006

Week13 無名相簿與Flickr

首先先來談談無名相簿跟Flickr的網路相簿,兩者都是提供一個網路
的平台,可以讓加入的會員自由的使用上傳的空間。主要的功能就是
要讓我們能夠更方便的儲存或攜帶照片 . . . 等等

無名與Flickr的相同點大概就只有放照片在網路上而已吧!!不同點我認
為要先介紹兩個系統在來比較。

首先,要使用兩種相簿都需要先加入會員,之後可以使用相簿的功能
還有其它相關的網路功能,像是無名有網誌、留言板 . . . 等等。以介
面來看的話無名都是中文的,所以很容易就上手了,而Flickr跟Blogger
似乎滿像的,全部都是英文版,英文不好的朋友要多多練習吧!!不過
Flickr的介面似乎看起來比較專業的感覺就是了。

上傳的容量有限制,不過無名還有VIP高級會員的相簿,容量可以再增
加,有些人不想花錢用VIP的話就多開幾個帳號吧!!至於Flickr我還沒用
到這麼大的空間,所以我也不知到到底它的上限是多大。而上傳的方式
我認為兩者沒有差多少。不過我認為Flickr的上傳速度比無名快滿多的,
可能是因為我家是用中華電信的關係吧!!跑無名的速度總向烏龜一樣=.=+

功能來看,兩者都有很多功能。無名除了相簿的功能另外還可以搭配無
名網誌、留言版使用。Flickr基本是上跟無名類似,但我認為有一個比
較特別的點,那就是上傳到Flickr相簿的照片可以使用Flickr的搜尋功能
,可以讓全世界有相同照片的人都顯現,也就是說透過這項功能你可以
找到全世界跟你拍一樣照片的人,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拍的照片。
附屬的地圖功能,可以讓你看到任合地方所擁有的照片,我覺得這是非
常好玩的功能,因為你可以看地圖上的任一點有些什麼照片,增加了相
簿的趣味性。

由於Yahoo之前也有做相簿,但是功能沒有Flickr強,所以Yahoo在不久
之前花了不少錢併購Flickr這個網路相簿的系統,所以藉由Flickr的搜尋
系統(也就是Yahoo的搜尋系統),增強的Flickr的流動性與連結性。

兩者都可以增加好友名單,意思就是說可以把一些平常常去的相簿或是
別人常來你的也會把你加入好友。無名是好友名單,Flickr則是Group名
單。雖然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加過,不過我想應該裡面有更多奇怪的功能
吧!!

使用後的心得
在我個人用完這兩種的系統之後,我認為Flickr比較能夠吸我的我注意,
原因還是在速度阿,要是上傳一張照片要好幾分鐘,誰會有耐心等呢??
Flickr光這一點就比無名好的太多了,隨然Flickr是英文介面,不過我沒
什麼差,因為我英文還算ok啦!!


這是我Flickr裡面放的照片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